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

reset css的另一種選擇 - normalize.css

相信很多的前端開發者都使用過reset.css,我們使用reset.css的目的在於統整各個瀏覽器的樣式設定。但是在使用reset.css的時候會產生幾個問題,其中一個問題就是標簽的原始樣式被重置了,這使得我們要重新再次設定這些標簽的樣式。下圖是使用了Eric Meyer's reset 2.0版本的reset.css:

[[MORE]]

而reset.css的另一個問題,就是當你打開瀏覽器開發工具在查看標簽樣式的時候,會發現一堆reset.css的程式碼,如下圖:

講了那麼多關於reset.css的不便之處後,要開始正式介紹本文章的主題 −normalize.css。normalize.css的優點就是不會產生上述reset.css的問題,它能夠統一各種瀏覽器的樣式設定,而不會重置標簽的基本樣式,使得我們不必再次設定標簽的基礎樣式,如下圖:

使用normalize.css的另一個特點在於不會產生過多的css程式碼,我們同樣使用開發者工具來查看標簽的樣式,如下圖:

如果你和我一樣對於reset.css感到不便,那麼不妨使用normalize.css,以下是normalize.css的連結: http://necolas.github.io/normalize.css/

注意事項:

使用normalize.css的時候,要注意到瀏覽器版本的問題。如果你的專案需要考慮到ie6、ie7的呈現,那麼就需要設定ie條件判斷式,並且引用作者提供的另一版本css了。

參考資料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